凝雪飞梦

声入人心

第一次从头到尾很认真地去追完一部综艺,甚至为了看加长版去充了会员,就是不想错过任何一个镜头。自己是个音痴,唱歌常年不在调上,基本没看过歌剧,音乐剧,一开始看完全是希望靠这个节目来普及一点知识的。虽然直到最后一期结束也没有太多的歌剧表演,但至少让我知道了歌剧和音乐剧真的没有那么阳春白雪。
在看第一期前我的感觉是,现在会唱歌的人太多,平台也太多,成为一个歌手很容易,只要你会唱。所以那时我在想,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花四年甚至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歌剧,音乐剧如此小众的专业,甚至可以说是毕业即面临着失业的专业。我自己是个很现实的人,所以在专业选择上我放弃了自己喜欢的,选择了容易就业的。但是看到这个节目,看到了一群为了自己的梦想,为了自己的喜欢而不断执着去追求的人。他们知道自己学的是小众,知道自己将来从事的职业可能并不能给自己带来特别光鲜亮丽的生活,但是他们都坚持着去做。来到这个舞台,他们更多的是希望让大众了解歌剧,了解音乐剧,能够走进剧院去现场感受,而不是台上演的和台下的观众都是他们自己人。
看综艺我很怕看到不和谐的场景,虽然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总会有矛盾。但这档节目让我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第一期节目的时候,每一个成员的登场让我看到了一群高颜值,高学历,能力又强的人。这样一群人碰撞在一起,我很怕会各种不和谐,对自己能力的过分自信,对其他人的轻视等等。但是直到最后一期结束,我不得不感叹,节目组是从哪里找到的这么一群人。他们会努力争取上台演出的机会,但同样不吝于将掌声送给自己的伙伴。他们中有人早已成名,但依旧谦虚,热情地帮助着弟弟们。名校毕业,专业第一,他们有对自己专业领域的东西的自信,但也会谦虚接受别人的建议,并且不断尝试,不断突破。有些人也许自己并没有那么多次的舞台公演机会,但是却也没有因为无法登上舞台而消极沮丧,台上演唱的歌少不了他们在台下的付出。
这虽然是一场冬日限定,也许以后再也没有机会能够让这36个人再聚在一起唱歌。但是,我相信,只要他们还热爱着音乐,在未来总有机会再合作。声入人心,曲终人不散。(/ω\)
写到最后真的是思路混乱,但是真的很感谢在这个冬天能遇到这样一群人。

评论

热度(1)